第A5版:魅力牡丹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直播牡丹区

沙土镇打造特色小镇成效凸显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婷石 帅)牡丹区沙土镇按照“镇园合一、产城一体、产业融合、生态为基”的发展理念,委托浙江旅游设计院完成食品小镇概念性规划,聘请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家教授团队,确立了“一心(镇中心区)、一轴(花园路产业发展轴)、三区(食品物流园区、休闲食品产业园区、保健食品产业园区)”的总体空间布局,形成核心区、辐射区、带动区“三区”协同发展格局。目前,食品特色小镇建设成效凸显。
   沙土镇结合土地利用规划调整、土地增减挂钩、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努力推进“僵尸企业”腾笼换鸟,共盘活土地180余亩。积极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20MW太阳能集中式发电暨高效农业综合种植项目和沙土外向型食品城集中供热工程两个项目入围中央财政PPP示范项目名单。据沙土镇党委书记田坤阳介绍,今年前9个月,该镇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5.72亿元,利税4.41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8亿元,实现入库税金4355万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2371万元。
   “沙土镇推行一体化保姆式服务,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镇人社所、司法所、民政办、公安户籍室等业务部门全部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服务窗口。”沙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效坤表示,该镇建立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真正实现让群众“只进一个门、只跑一趟路”。
  李村镇强化新条例学习
   本报讯(通讯员 林志刚)日前,牡丹区李村镇着力加强镇村干部对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取得明显成效。
   该镇机关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扎实开展学习,充分利用周一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也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镇纪委要求全体干部要做严格执行《条例》的模范,加强自身约束力,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同时,驻李村镇的省派第一书记工作队、镇副科级干部全部下沉到联系包保的行政村参与党支部的学习,并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切实增强学习《条例》的自觉。各行政村廉政文化全部上墙,风清正气的氛围全面铺陈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