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观天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环球博览

朝批评韩美重启海军陆战队联训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 《劳动新闻》12日刊发署名文章,批评韩国和美国时隔6个月重启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指这一做法公然针对朝方,与朝韩9月份签署的军事协议精神及朝鲜半岛和平对话形势背道而驰。
   文章说,据报道,美国和韩国军方自本月5日重启了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此次在韩国庆尚北道浦项一带进行的联合训练,动用了驻扎在日本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等约500人的兵力和登陆装备。
   文章说,当前北南双方应比以往任何时候倾注更多努力维护信任和实现半岛永久和平,韩美海军陆战队重启联合训练与上述要求和当前形势不相称。
  日本独居人群增多催生“一人份”经济
   日本近年来独自生活的成年人越来越多,“一人份”经济应运而生,专门服务独自外出就餐、娱乐或旅行的单人消费者。
   经营卡拉OK连锁店的“腰高公司”6年前注意到,有三成顾客独自来唱歌。公司于是推出“1卡拉”包厢,专供独自唱歌的消费者使用。日本一些电影院、拉面馆和主题公园游乐设施也纷纷推出带隔板的单人座位,确保独自前来的消费者 “个人空间”不受打扰。
   法新社11日援引官方数据报道,1980年日本每50名50岁男性中只有一人独自生活。如今,50岁日本男性每四人中就有一人独自生活,女性每七人中就有一人独自生活。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资深顾问认为,现代生活节奏加快和社交媒体普及也是 “一人份”经济兴起的助力。她说,人们厌倦了社交媒体随时“在线”的状态,社交适龄人群“更愿意独处”。
  好莱坞“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去世
   美国漫画界元老级人物、好莱坞“超级英雄之父”斯坦·李12日在美国洛杉矶去世,享年95岁。
   斯坦·李的女儿12日证实,李当日早晨被救护车从家中紧急送往医院后去世。年迈的李近年来身体状况逐渐恶化,患有多种疾病。
   好莱坞对李的去世表示了哀悼。迪士尼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发表声明,称赞李与他创造的角色一样与众不同,“对全世界的粉丝来说,李就是名副其实的超级英雄”。本栏稿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