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公安周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9]

郓城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涉案资金高达200余万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多省市区
本报讯 (通讯员 宫轩)近日,郓城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将吴某等9名外省籍团伙成员抓获归案,成功侦破系列“以小额贷款为名”的电信网络诈骗案,扣押涉案POS机3台、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42部,手机卡52张等物品一宗。该诈骗团伙涉案资金高达200余万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多个省市区。
   7月15日,张营镇的孔先生到郓城县公安局报警,称其父亲在网上贷款时被骗1.2万元。民警经仔细询问得知,受害人在5天前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做网络贷款的,可以无抵押贷款10万元,但需要对其还款能力及信用额度进行验证。受害人分多次给对方转账1.2万元,但随后未收到贷款,也联系不上对方。
   接报后,郓城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办案民警深摸细排,经多次分析研判,在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历时2个月最终刻画出该诈骗团伙的诈骗方式和勾连渠道。由于该团伙成员流窜作案,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民警从蛛丝马迹中寻找破案线索,前后历时近一个半月的时间,最终确定了该犯罪团伙主要成员的真实身份,一网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