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公安周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9]
社区居民话电车治理

交通畅通了,小区里不再拥挤了

本报讯 (通讯员 焦轩)为进一步宣传我市治理超标电动车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广泛地在群众中宣传文明安全的交通理念。自10月16日起,由山东电视台、菏泽日报、菏泽电视台、齐鲁晚报、牡丹晚报、菏泽广播电台、大众网、鲁网等十余家媒体组成的采访报道团,深入企业、社区、学校,感受治理超标电动车前后的显著变化。
   在交通未来城小区东门,开发区交警大队交警对居民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时,不少人表示平时上下班、接送孩子的路上对超标电动三四轮车的横冲直撞苦不堪言。现在,菏泽城区整治超标电动三四轮车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给居民出行和生活带来很大方便。
   63岁的闫先生退休后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接送两个孩子上学。“送孩子途中,我看到很多电动三四轮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更是司空见惯。”闫先生说,现在很多交通事故是由电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引起的,回想起来很后怕。
   “后来,市里开始整治超标电动车,交警也来小区讲解驾驶超标电动三四轮车的危害。”闫先生说,他现在已经将家里的电动三轮车处理掉,正在动员女儿把电动四轮车卖掉。
   小区居民夏女士表示,她每天都是开车送孩子上。由于电动车随意停放,她还未走到学校门口,就过不去了。“有时候,我等半个小时也走不动,只能将车停在一旁,再步行送孩子。”夏女士说,她非常支持治理超标电动车行动。
   交通未来城小区惠和物业副经理于年喜说,小区自从去年交房后,几乎每家都有三四辆电动车,但小区车棚空间有限,容纳不下更多电动车,致使主干道、消防通道及单元门口都停满了,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安全。自从超标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开始以来,小区内有了很大改善,很多业主将电动车自行处理。如今,小区内的主干道、消防通道上几乎看不到乱停放的电动车,小区形象得到很大提升。
   开发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斌介绍,此次交通安全进小区活动,主要是提高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目前,针对超标电动三四轮车的整治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多部门将齐抓共管,从源头治理,多种方式进行劝导,目前成效非常显著。
   “据统计,从治理超标电动三四轮车以来,同期相比,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44.3%,死亡率下降33.3%。”张中斌说,市区主干道通行力增加3倍,整个交通变得非常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