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菏泽保险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中国平安借领先全球的金融科技与医疗科技昂首前行

本报讯 (通讯员 赵玉凤)11月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展示其世界领先的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成就,支持“金融+生态”战略,推动未来增长。中国平安预计,未来十年的科研投入将达人民币1,000亿元,用以巩固其在金融服务行业的领导地位。
   中国平安副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于集团当日在香港举行的以科技为题的投资者开放日上表示:“中国平安已经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及云计算等引领金融行业未来创新发展的尖端技术已建立起全球的领导地位。”
   集团将每年收入的1%用于金融科技及医疗科技的研发。中国平安在过去十年共投入70亿美元于科研投入,预计未来十年的投入将达150亿美元。
   中国平安的科技发展对其“金融+生态”战略的执行至关重要。人工智能、区块链和云计算等核心技术在目前及未来将持续赋能集团的五大生态圈——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及智慧城市服务。通过将创新科技深度应用于五大生态圈中,集团将可实现与客户全方位无缝接触,并提供能满足用户需求的金融服务,从而扩展更多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