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小区车辆20分钟出不了门?

事发菏泽中达尚城小区;万达开业、附近多路口道路施工等因素致市和平南路交通拥堵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昨日,家住市和平南路中达尚城小区的居民胡先生向本报反映,由于长江路与华英路交叉口南侧施工,导致该小区东门关闭,驾驶车辆的居民只能从西门进出,因西门靠近市长江路、和平路口,早高峰上班时和平南路交通拥堵严重。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中达尚城小区进行采访。据了解,该小区有两个机动车进出大门,东门紧临市华英路,西门紧临市和平路,由于这段时间市华英路施工,东门关闭,小区所有车辆均在西门进出,另外和平南路小区较多,车流量大,该小区业主在西门进出时,车辆从市和平路一直排队到小区内,甚至不少业主在地下停车库就开始排队爬坡。
   “早上7点30分,很多业主就在地下停车场开始排队了,一般持续到八点半以后。”该小区安保人员说,“小区共有800多辆机动车,每天早上出行的车辆得有数百辆,天天堵,我们虽然尽力疏通,但依然如此。”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估算,小区车库距离和平路口不到百米的距离,而一辆车通行需要将近20分钟。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除市华英路长江路南侧施工造成中达尚城小区出行难以外,堵车还有其他原因。位于市和平路菜市场往西的市平原路与府南街交叉口,近日也在施工中,导致菏泽奥林花园、华侨城等多个小区业主只能选择和平路通行。
   “附近10余个小区业主出行都要走和平路,而且这周边还有一个便民市场,三个幼儿园,一个小学,一个中学,堵车成为常态。”菏泽华侨城业主赵女士说。
   除此之外,市和平路交通拥堵也与菏泽万达开业有关。自11月16日万达广场开业后,光顾的消费者蜂拥而至,市长江路出现堵车现象,市和平路也“中枪”,从菏泽万达涌来的车流把市和平南路堵得水泄不通。
   “距离小区不到300米,半个多小时都回不去。”菏泽中达尚城小区居民张先生说,“希望过两天,万达开业的热度下降一些,车流量减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