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菏泽金融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文明窗口助创城 优质服务树形象

——菏泽农商银行创城工作纪实
菏泽农商银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今年以来,牢牢抓住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的契机,围绕发展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以提高全体员工的文明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为主线,把创城工作与强化自身建设有机结合,采取积极措施,实施CIS品牌建设,提升服务窗口规范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文明和谐、规范有序的窗口形象,得到市、区创城办的充分肯定。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创城合力
   该行成立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做到主要领导把创城工作拿在手上亲自抓,班子成员负责抓,创城办公室具体抓,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上下联动,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创城活动正常开展。
  增强创城意识,营造创城氛围
   该行为进一步动员创城工作,在上半年总结会上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要求全体干部员工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为菏泽市拿下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做出积极贡献。
  致力窗口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根据创建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实施CIS品牌建设,努力提升品牌形象。一是通过对对外标识、主广告语、企业色彩等的宣传和推广,形成全行统一的品牌符号;二是全力开展和实施EI企业环境形象工程,全面统一该行营业网点内外环境装修和办公设施,通过提升营业场所品质,打造出专业化、规范化的精品银行形象。三是建设菏泽农商银行特色的企业文化。
  倡导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
   作为地方性商业银行,该行在不断发展业务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行范围内形成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社会风尚,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的舆论氛围和思想保证。该行单独成立志愿者组织,并要求青年志愿者在开展公益活动等方面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断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对照达标清单,配齐创城物品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全辖79家网点对照创城工作13项标准,加强问题整改。在部分营业网点铺设无障碍通道,为特殊人群创造良好服务环境;总行统一制作展架、提示牌,确保网点营业厅内至少3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为菏泽市创城工作宣传造势等,为创城工作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银行部门是既是城市文明的“脸面”,又是文明形象的“窗口”,理应在创城中率先垂范,争当标杆。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他们将进一步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定目标、明思路、创特色、树亮点,抓住薄弱环节,突出创建重点,创新服务举措,亮化服务“窗口”,为推动全区创城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姜连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