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恶劣!亨通园小区再发砸车窗偷盗事件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11月22日,菏泽亨通园小区的杨先生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反映,11月20日凌晨,小区内发生砸车窗偷盗事件。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前往小区了解情况。
   小区物业公司卢经理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前两天该小区确实发生了砸窗盗窃事件。“我们接到业主电话后,第一时间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作案人员是一个年轻小伙。事后,受害车主已经报警,派出所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勘察,并留存监控录像等重要证据,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之中。”卢经理介绍。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监控记录显示,作案时间为20日凌晨2:15至2:20之间,该男子先用手机上自带的手电筒查看车内是否有手提包等物品,搜寻到目标后,就将车窗玻璃敲碎,偷出车内财物。该男子作案时手法娴熟,从破窗到取走车内财物,用时不过短短十几秒钟,而且没有触动汽车报警器。
   小区安保人员焦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物业公司要求安保人员每隔两小时巡逻一次,事发当夜,就在该男子作案前5分钟左右,小区安保人员刚刚巡逻经过此处。
   “小区绿化带比较多,可能在我们巡逻的时候,作案人员就藏在绿化带内,但我们在明、他在暗,很难发现其行踪。”焦先生说,当夜作案人员连续砸碎两辆车的车窗,将车内的包偷出之后,先将包内财物拿出,之后就把包扔在了绿化带内,被小区保洁人员在次日早晨打扫卫生时发现。
   他还告诉记者,今年年初,中达尚城、华英嘉园,亨通园等小区,就曾在一夜间发生过十几起砸车窗盗窃事件,作案手法和特点与这次亨通园小区发生的事件相似。
   焦先生希望通过牡丹晚报提醒车主,汽车不是保险箱,不要将财物或类似包、袋子形状的东西放在车里,也不要在公共场合将贵重物品放入汽车后备箱,以免引起犯罪嫌疑人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