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专题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市区第三条东西纵向供暖主管道基本完工

八一路管网工程进行路面修复;牡丹路沿线居民区暂时通过南北两条主管网供暖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市八一路段DN900供暖主管网敷设,是今年城区供暖重点工程。工程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后,城区牡丹路沿线的供暖能力将大幅提升,因此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工程进展如何?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采访。
  八一路人民路至天香路段南半幅修复路面
   昨日,在市八一路与华英路交叉口处,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标注着“市政工程抢修施工”的铁皮牌立在路口中央,在交叉口两侧的八一路机动车道南半幅,一排蓝色的围挡格外显眼,一辆小型工程车正在施工。
   “这里围起来很长时间了,之前路面被挖开,现在好像是在修复路面。”市民郭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住在帝都花园小区,前段时间,小区北门附近八一路南半幅的机动车道被挖开,一些直径约一米粗的管道填埋在地下。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获悉,根据城区道路及地下实际情况,八一路采用直埋的方式进行管网敷设,该类型施工相对简单,费用较低,但影响行人通行。为此,他们加班加点抢工期,及时将这一路段的管道敷设完。目前,市政工程管理处正在对八一路人民路至天香路段路面进行修复,给市民通行带来的不便,希望大家谅解。
  除两个交叉口外,工程其余部分完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获悉,为避免路面重复开挖,市济南路、广州路等其他路段的工程均采用了拉管施工,通过在路面下方钻孔、扩孔、灌浆、拉管等步骤,进行管道敷设,该类型施工耗时较长,费用相对较高,但公司多方筹措了资金,加大对供热系统的提升改造。
   据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浩介绍,新增加的这条供暖主管线从济南路通过八一路,一直敷设至牡丹路,经过近8个月的紧张施工,目前,除两处未完工外,其余路段的工程已圆满结束。
   “八一路与广州路交叉口处正在拉管,很快即可完工。八一路与牡丹路交叉口处因一处拆迁项目没有完成,暂时无法施工。”陈浩说,为了不影响群众的用暖需求,目前,牡丹路沿线的居民区暂时通过南北两条主管网进行供暖,工程全部结束后,这条主管线将立即投入运行,届时,菏泽城区牡丹路沿线的供暖能力将明显提升。
  新增主管网与长江路长城路管网连接,进一步扩大供暖面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获悉,目前,菏泽城区有两条东西纵向的供暖主管道,一条是长江路上的DN800主管网,另一条是长城路上的DN700主管网。近年来,我市棚改力度空前,新建高层小区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用暖户大量增加。原来菏泽城区仅有的两条供热主管网已经无法满足城区供暖需求,该公司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决定在原有的这两条主管网之间再加一条主管网。新增的这条主管网通过牡丹路新建管网,将长江路、长城路的主管网连接,进一步扩大了城区供暖面积。
   据悉,今年,菏泽永恒热力相继开工黄河路、八一路等一网36个标段工程,投资总额将超过3亿元,管网敷设总里程约60公里。工程建成后,集中供热覆盖面积可增加1000万平方米,公司供热主管网将达近200公里,逐步形成“五纵五横”的供热管网格局,各管网互联互通,并在主要路段预留与其他热力公司接口,将大大提高城区供热水平,保证供热稳定,提高城市供热覆盖范围。
   另外,在二级热网建设方面,永恒热力相继开展了中南花城二期、华堂居、天荷御园、花都御景等19个开发建设进度,及电厂和平小区、天润和平小区、长江路铁路小区等14个小区的“三供一业”分离改造和牡丹路、八一路等主管网建设,将解决牡丹路沿线小区的供热问题和人民路北段小区流量不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