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专题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幸福岳程”系列报道之三

文明之果常挂枝头 文明之星闪耀岳程

——岳程街道编纂《文明之星耀岳程》工作侧记
本报讯 (通讯员 张天硕)由菏泽经济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编纂的 《文明之星耀岳程》一书近日正式成册。该书根据岳程街道开展“双十双百”评选活动中,评出的10个文明社区、10个好婆媳、100户文明家庭、100名文明市民的典型事迹组合而成,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教育群众,为老百姓著书立卷,岳程街道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开创了全市先河。将文明之果的种子撒向岳程街道的每一个角落,激发了广大居民参与文明建设的巨大动力,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尽春潮滚滚来。在各级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岳程街道文明创建活动发掘了一大批事迹优秀感人、教育示范意义显著的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和文明个人。整个创建评选活动严谨有序,按照的标准严格,认真遴选,多措并举,切实达到活动良好的预期效果。
   一、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岳程街道高度重视此次文明之星评选活动,慎重评选,保障所推荐的人物、社区等具有较强的代表性、较高的示范性。街道有关部门切实提高了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各项工作,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整个活动顺利推进。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营造有利于评选活动的良好氛围。岳程街道推动各社区利用微信、宣传栏等多种方式配合评选活动做好宣传发动。同时,岳程街道及时宣传评选活动工作,利用美篇、大众网等网络平台报道评选活动进度,把宣传贯穿于创建评选表彰活动的始终,从而在全街道形成了良好的道德风尚,促进了全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进一步提高。
   三、发动群众,慎重评选。在这次创建评选活动中,岳程街道坚持走群众路线,依靠群众,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评选活动家喻户晓。通过群众推荐、社区遴选、街道评选等过程,层层把关,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典型,使推出的文明市民可敬、推出的文明社区可信、推出的好婆媳可亲、推出的文明家庭可学,使推荐评选活动成为辖区居民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
   四、严格把关,保障质量。岳程街道有关部门按照有关要求严格审核,确保推荐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具有群众性、先进性,能够叫得响、立得起,经得住群众的检验,经得住时间的考验,使评比表彰工作具有极强的可信度和权威性,从而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编纂成册,闪耀岳程。
  通过成立编委会,经过层层把关、慎重评选、多次修订,最终将评选出的典型事迹编纂成册。《文明之星耀岳程》是岳程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将向社会展现岳程人的高尚精神,也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座宝贵的精神财富。
   平凡之中,有鞠躬尽瘁的优秀基层干部、根植教坛的模范教师、悬壶济世的地方名医、始终如一的至诚孝子、善行天下的一方乡贤……人杰地灵,贤达文明之士辈出。广大岳程人在各行各业无不展现着自己的优秀品质、高尚精神,描绘了当代岳程人光彩面貌的壮丽画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这些文明典型事迹的引领下,在岳程街道党工委的辛勤哺育下,街道文明之星必将在不久的未来闪耀辖区每一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