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公安周刊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9]
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观摩会举行

全力打造菏泽公安工作“升级版”

本报讯 (通讯员 宫轩)基层兴,则公安事业兴;基础强,则公安工作强。11月25日、27日和28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观摩会,观摩了11个分县局、33个基层单位的基层基础建设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朱继法参加观摩并主持点评会议,市局在家局领导参加观摩并就分管工作作了点评。
   公安机关的支点在基层、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和质量,不仅关系一方长治久安,也关系到公安工作长远发展。全市公安机关始终把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作为打基础、管全局、利长远的工作来抓,全面夯实根基,奋力攻坚、强势推进,各项任务全面提速,发展态势持续向好,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公安工作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赢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前提是抓好硬件建设,重点是抓好软件建设,核心是抓好能力建设,目标是打造公安工作的“升级版”。本次观摩会全面聚焦全市公安工作的进一步提档升级,全市公安机关将按照省公安厅部署要求,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坚持优化提升、效果检验,全力推动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一是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敏锐感知形势新变化,从更广的视野、更深的层次准确把握公安部、省厅对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新定位,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攻坚克难上来。二是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全面加强市监管中心、市局警察历史博物馆、廉政教育中心建设,加快推进县级公安机关技术用房、民警训练基地、派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满足实战需要。三是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按照省厅公安信息化“三个一”建设总体部署,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应用年”建设,加快前端点位建设进度,提高“一标三实”信息采集质量,做好社会数据引进工作,强力推进警务资源整合工作,着力打造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的 “智慧警务”。四是大力加强攻坚责任落实。明确目标责任时限,查找原因症结,研究整改措施和推进办法,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省厅规定的动作。加强督导检查,认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基层遇到的实际困难,全面推动各项攻坚任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全市公安机关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面抓好当前重点公安工作。一是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针对岁末年尾各类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实际情况,大力加强信息预警、矛盾排查化解、重点群体稳定、应急处突等工作。二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山东战役“攻坚战”动员会精神,向黑恶势力、腐败势力、宗族恶势力、“保护伞”势力发起凌厉的冬季攻势,确保山东战役“攻坚战”取得新战果。三是大力加强公共安全监管。按照《全市公安机关今冬明春交通消防危爆物品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对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拉网式排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交警、消防、治安等警种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严防发生较大以上公共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