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菏泽高速交警救援迎来直升机新时代

本报讯(通讯员 春秋)11月27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建设菏泽高速公路直升机救援体系。此次空中救援合作将为高速交通事故伤员开辟空中救援的绿色通道,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春运期间菏泽高速救援增添保障。
   据了解,执飞任务的空中直升机是从意大利进口,并进行救援医疗改装,价值1.35亿的AW139机型,可同时施救两名重伤员或者4名轻伤员,是目前世界上最顶尖、最安全的中型双发直升机。
   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勇介绍:“根据合作协议,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的民警将根据伤者伤情、气候、车流等实际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评估是否出动直升飞机救援。接到指令后,金汇通航救援将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飞赴现场进行免费施救,争取最大限度节约救援时间和保障伤者的生命安全。
   此次签约仪式意味着菏泽高速交警救援进入直升机时代,高速公路应急救援保障机制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菏泽市应对高速公路重特大事故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救援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建立了交通事故危重伤员抢救绿色生命通道,降低交通事故致残率和致死率,填补了菏泽市高速公路空中应急救援模式的空白。同时,也成为菏泽市高速交警系统对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援的有益探索和重要创新,为建设我市可持续发展的空地一体化航空救援网络、提高辖区高速公路救援质量和效率、完善航空应急救援标准化流程和多方协同机制跨出重要一步,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执勤途中,交警智救跳河轻生男子
   本报讯 (通讯员 宫轩)11月23日清晨,在早高峰执勤途中,市公安局高新区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交警路遇群众拦车求助,便立即赶往事发地点,智救一跳河轻生男子,获围观群众点赞。
   当日7时许,该中队执勤民警在早高峰执勤途中,突然遇到一位群众焦急地拦下警车。
   “警察同志,长城路中学南边有人跳河轻生,你们快去看看吧!”来不及多想,执勤民警立即让该群众坐上警车指路,一路朝事发地点驶去。
   机动中队交警杜昊、胡迪跟随群众到达现场后,发现一男子在河中央大哭,情绪极不稳定,试图将自己置身于更危险的境地。交警见状,打算用长杆钩将该男子钩上岸,却因其极不配合没有成功。
   当执勤交警准备跳入河中对此人施救时,一名群众拿来一张漏底儿大网兜,交警杜昊趁该男子不注意直接将网兜自其头部套入至小臂位置,才将他拖拉上岸。顿时,围观群众一阵欢呼,纷纷为执勤交警的冷静和机智点赞!
   救护车赶来后,交警联合群众一起将该男子抬上车,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然后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疏导早高峰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