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综合新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广东男子微信朋友圈“卖车”诈骗四十万元

郓城警方上网追逃,并远赴广州将其抓获
本报讯 (通讯员 宋明磊)近日,广东省男子郭某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卖车信息,并向买车人提供伪造的机动车增值税专用发票等虚假手续,骗取四十万元人民币后逃逸。11月24日,郓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广州警方配合下将其抓获。
   今年年初,郓城县某公司工作人员李某到郓城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报案称:其在2017年12月份,经过微信朋友圈看到广东的郭某发布卖轿车信息。经过微信与郭某联系后,初步确定了购卖的车型,并谈好了车辆价格为60余万元。随后,李某赶到广州与郭某见面,在看过要买的轿车后,李某很是满意,通过转账预付给郭某40万元,约定剩余款在办理好相关手续后,一手交钱,一手交车。
   李某交钱几天后,催促郭某抓紧办理相关车辆手续,郭某后将该车机动车增值税专用发票等手续通过微信发给李某。李某通过多方查询,得知这些手续全部都是假的,马上给郭某打电话,郭某开始不接,后来关机,李某才知被骗,于是报警。郓城警方接到报案后,经过走访调查,确定了郭某的真实身份,发现其已外逃,立即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11月24日,办案民警得知郭某在广州市区活动,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郭某抓获。经审讯,郭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查,郭某根本没有车辆可卖,所发微信朋友圈的车辆是其朋友的车辆,收到李某预付车款后,看到其催促交车,郭某便伪造了车辆相关手续。后来,知道难以自圆其说,郭某干脆将手机关机并藏匿。目前,郓城警方已依法将郭某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