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看菏泽民生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9岁男孩患恶性髓母细胞瘤

辗转求医一年半,花费30余万元;父母欲卖房继续为儿治病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八九岁的孩子正是充满生机、朝气蓬勃的年龄,本应无忧无虑地健康成长,可是,牡丹区小留镇花园村年仅9岁的王嗣亨却已身患恶性髓母细胞瘤一年半,日日夜夜饱受病痛的折磨。为了给他治病,其父母已花费了30余万元,目前他们已无力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计划着把房子卖掉还贷、为儿子治病。
  9岁儿童患重病,一年半化疗8次
   11月29日8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牡丹区小留镇花园村,见到了刚刚从济南千佛山医院化疗归来的王嗣亨,瘦弱的他正躺在卧室的床上休息,不住地呻吟着,其父王志平和母亲李晓琳坐在床边看着他,眼泪止不住地流淌。
   李晓琳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我和志平于2008年年底结婚,次年11月份嗣亨就出生了,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中。2012年4月份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可爱的女儿,平日里我在家照顾孩子,他在工地上干活,日子虽然并不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本想这样一直简单幸福地生活下去,没想到厄运却突然降临。”
   “2017年6月份,嗣亨被查出来患有恶性髓母细胞瘤颅内及脊髓多发转移,家里的天瞬间塌了下来。我真的不敢相信这样的病魔会缠上自己的孩子!为了挽救孩子,我们宁愿付出所有,包括生命。看着一系列手术、放疗、化疗全部落在一个8岁的孩子身上,感受到他所承受的痛苦,我心如刀绞。我无时无刻不在向苍天祈祷,变数却接踵而至。”谈及儿子的病症,李晓琳不住地抽泣,她哽咽着说,“今年4月份,孩子突然头疼,在菏泽市立医院做了检查,结果是脑部的瘤复发转移了。医生建议让我们做伽马刀治疗,如今已经坚持好几个月了,每个月复查都说瘤子没有再生长。”
   本以为可以这样控制住瘤子,没想到最近王嗣亨头疼欲裂,去济南千佛山医院做了检查,医生确诊其脑部额叶的瘤子比之前大了,脑膜长满了小瘤子,连脊膜里都是,这让他们全家人陷入了更深的痛苦之中。
   “医生表示,如果不进行治疗的话,孩子最多只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了;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大剂量化疗。我们想让孩子多陪在身边一天,就开始了化疗,可一个疗程费用就高达一万多元。这一年多来,我们花光了所有积蓄给孩子看病,也借遍了亲朋好友,可后期的治疗还需要很大一部分资金,实在是无力承担了。”李晓琳说,儿子患病一年半以来,已经化疗8次,再过20天还要再去济南千佛山医院进行下一个疗程的化疗。
  治疗已花费30余万元,父母将卖房继续为儿治病
   王志平表示,2017年6月19日,孩子做开颅手术的时候花了七万多元,后期的化疗花了七八万元,今年孩子的病复发之后又花了十几万元,加起来已经三十多万元了。
   “我贷款20多万元,又通过亲戚朋友借了几万元,现在基本上也都花光了。女儿今年刚上一年级,我的父亲也是一身病,每年都需要花很多钱吃药打针。现在我们家真的是撑不下去了,明年贷款连本金加利息要还25万元,我们打算把房子卖掉,然后租房子住。”王志平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把房子卖了最多能有30多万元,还掉贷款后也剩不了多少钱,而孩子的病就像个无底洞,需要不停地花钱才能保命。”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自从孩子得病之后,王志平和妻子一直在陪同看病,没有了收入,只有在回到菏泽的时候,他才能去工地上打打零工挣点钱。一边是年迈多病的父母,一边是重病的儿子和刚上一年级的女儿,巨额的花费掏空了这个家庭,就算卖了房子,钱也远远不够为儿子看病。
   “我和妻子真的撑不下去了,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献上您的一份爱心,帮我们把儿子的命保住,毕竟他才九岁……”说到这里,王志平泪水双流。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就请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 5969581、1600000,和我们联系;也可直接与王志 平 联 系 , 电 话 :15275063868,账号(中国银行):621785600002751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