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看菏泽民生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油污覆盖路面,多人滑倒

系路边商家随意倒污物所致;环卫部门:已清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亚雯
  11月28日,市民程女士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反映,在市解放大街和曹州路交叉路口东南角处,出现大量油污,早上她骑电动两轮车送孩子上学,行至此处滑倒,母子二人均不同程度摔伤,满身油污。而据附近市民反映,在此之前已有多人在此处滑倒。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随即赶赴现场,调查采访。
  送孩子上学,没成想路上遇“绊子”
   来到程女士所说的路口,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东南角处的非机动车道被一层厚厚的油污覆盖,与一旁灰色的沥青路面形成鲜明的对比;且油泥还沿着曹州路向东分散开来,主要集中在道路两侧的下水道井口附近,过往行人路经此处时都减速前行,以防滑倒。
   程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当日清晨6点半左右,她骑电动两轮车带着孩子去上学,由于当时天色尚暗,没有注意到地面有油渍,后轮胎突然打滑,连人带车被摔倒在地,均不同程度摔伤。
   附近晨练的老人看到后,连忙将程女士和她的孩子扶了起来。程女士刚刚缓过神来,又有一个骑自行车的孩子险些滑倒。由于此路段人流量很大,程女士希望道路上的油渍能尽快清理干净,尽量减少安全隐患。
  下水道篦子几近被油污堵塞
   在现场,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路面油泥的覆盖范围主要在下水道井口附近。那么,该路段路面两侧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油污呢?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曹州路两旁部分餐馆老板图省事,将泔水、污物等垃圾一起倒在下水道篦子上,一不注意就溅到了非机动车道上,时间长了,道路两侧的油污便越来越多。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在附近下水道井口的篦子上满满都是油污,甚至有些下水道井口因为油污堵塞,造成污水外溢,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令人作呕,而且遇水后路面变得油滑,给行人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环卫工历时近三小时才算基本清理干净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牡丹区住建局环卫处工作人员鹿先生,他表示,对于该路口的情况目前还不太了解,不过会马上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并清理路面。
   昨日下午4点左右,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致电鹿先生,他表示,已安排环卫工人到现场,由于油污长时间在路面积存,给清理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环卫工人使用热水和洗衣粉,足足忙碌了三个多小时才算基本清理干净。
   “我也希望通过牡丹晚报给附近的餐馆老板提个建议,残渣剩饭不要直接倒在路面的下水道上,这样不仅影响市容市貌,给路人带来安全隐患,而且天气越来越冷,我们的环卫工人清理起来也特别辛苦。”鹿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