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时隔12年,中国女足队员再获殊荣——

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

亚足联年度颁奖盛典11月29日晨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落幕,中国女足队员王霜当选亚洲足球小姐,这是继1999年的孙雯、2003年的白洁以及2006年的马晓旭后,中国女足时隔12年再获此荣誉。
   此次王霜的竞争对手是日本女足队长熊谷纱希以及澳大利亚前锋萨曼莎·科尔。与两人相比,王霜的劣势是没有获得冠军,但优势在于亚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以及留洋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高光数据。
   过去一年,王霜随国家队出战亚洲赛事,获得亚洲杯季军和亚运会亚军,屡屡打入关键球,随后加盟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打了11场比赛,总共打进4球并有4次助攻,其中法甲打进3球,帮助大巴黎保持不败,在欧冠也有进球,在进攻端的作用毋庸置疑。
   顺利当选,王霜表示幸福来得太突然,毕竟中国女足在亚洲杯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但感谢亚足联看到了中国女足的进步。她表示获奖只是一个开端,“首先感谢AFC颁给我这个奖项,能与另外两名候选人竞争,我感到非常幸运。感谢所有支持我的球迷,让我相信梦想可以成真。感谢帮助我的俱乐部巴黎圣日耳曼,还有在我困难的时候鼓励我的人,这个奖项让我更有动力踢得更好,尤其是明年的女足世界杯。相信我会有好的表现,这个奖项对我只是一个开端。”
   对于过去一年,王霜自评充满惊喜和挑战,尤其踏入欧洲赛场,更多是一个挑战,“我也想拿着这个奖项,带到欧洲赛场,体现亚洲人的足球风采。” 苏 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