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1月3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新一届中国男篮亮相

易建联当队长

他本来就是中国男篮近些年的核心球员,现在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那就是担任中国男篮队长。他,就是易建联,这位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老将,如今在新一届国家队有了新的角色,也有了新的责任。
   男篮世预赛第5个窗口期比赛11月29日开赛,新一届国家队首次亮相,这也是阔别国家队9个月后,易建联再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
   自从2004年入选国家队以来,易建联一直是中国男篮的重要一员,特别是在姚明退役后,他更是扛起了中国男篮的大旗,成为当之无愧的顶梁柱。虽然最近一年多,国家队培养和发现了很多新人,但在红蓝两队合并后,作为老大哥的阿联仍然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已经为国家队效力14年之久,但是这次,阿联依然非常开心能再次代表国家队参赛:“我对于每一次国家队的比赛都很兴奋、很期待,这也是一名球员应有的荣誉感,代表国家队比赛本身就是一种很令人兴奋的期待。”阿联说。
   如今这支中国男篮的任务十分明确,就是明年在本土进行的男篮世界杯,主教练李楠表示,由于球队刚刚合并不久,没有足够时间训练磨合,所以队员在技战术配合上还比较生疏。而李楠任命易建联为中国男篮新任队长,就是希望他作为这支年轻球队的榜样,来带动年轻队友一起进步。现在的阿联,从年龄、资历和能力上说,是无可争议的老大哥,他多年来的自律和职业精神,也会在球队中起到身先士卒、潜移默化的作用。
  李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