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看菏泽社会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元旦假期火车票已开售,短途车票紧张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2019年元旦假期为三天时间,从2018年12月30日到2019年1月1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日从菏泽火车站获悉,自12月1日起,市民就可以通过电话、网络渠道购买元旦假期的火车票。
   菏泽火车站客运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往年情况看,因元旦假期时间较短,客流主要以学生流为主,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济南、潍坊、青岛、烟台等地,短途方向火车票会比较紧张。
   市民如果在元旦假期期间有出行计划,最好提早购买火车票。需要注意的是,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交易将会自动取消;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票价20%的退票费;一天内3次申请车票成功后取消订单,当日将不能在网站购票。
   如果市民在第一时间没有买到合适的车票,还可以有机会“捡漏”。第一个机会是起售45分钟后,因为部分抢到票的如果没有支付,45分钟后票源将返回票仓;第二个机会是开车前15天,这个时间是退票高峰期;第三个机会是开车前48小时;第四个机会是开车前24小时。除此之外,市民也可以尝试跳站买票或者留意加开的临时列车。市民在抢购元旦假期出行车票的同时,不要忘记购买返程车票,以免耽误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