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明年全民健身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目前已有近30个协会上报了200余项赛事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11月30日上午,2018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市体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对2018年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成绩进行总结,并对2019年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进行部署。市体育局副局长房惠敏、市体育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兰芳及市级体育社团主席 (会长)或秘书长,市级体育俱乐部、中心、研究会等民办非企业的法人,共计70余人出席会议。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体育总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六个身边”工程,高度重视基层体育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体育总会作用,利用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18年市体育总会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实现基层体育总会全覆盖。以农村体育社会组织建设为突破口,实现了市、县、乡、村四级体育总会全覆盖。大力发展体育社会组织,强化群众体育基础。截至目前,市级单项体育协会组织有61个,市级俱乐部等民办非企业共计67个,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
   根据市级单项协会、俱乐部上报的2018工作计划,制定、印发了 《菏泽市2018年度市级全民健身活动安排》,向社会公众公开预告433项(次)的全年活动计划,做到一月一预告,一周一统计,真正做到群众健身活动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目前,菏泽举办省市级以上规模的全民群众性比赛、全民健身活动400余项(次),联赛开展了2000余场 (次),带动了近300万群众直接或间接参与。形成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赛事、长流水、不断线的群众体育活动常态化。
   市体育总会积极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体育工作始终,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引领作用,通过“全民动员”,开展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的群众体育活动,推动了全民参与,实现了群众健身全覆盖。打造了市首届半程马拉松、足球邀请赛、舞蹈锦标赛等全民健身品牌。同时展全民健身进农村、进机关、进家庭、进党校、进学校活动,针对不同人群不同行业,举办了菏泽首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妇女运动会、农民运动会,针对广大体育爱好者,创新开展了围棋、体育舞蹈、游泳、篮球、乒乓球等11大联赛,“推广全民健身活动联赛,举办各类比赛2000场次以上”成为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责任发展目标之一。
   房惠敏表示,2019年,市体育局以“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全民共享”为目标,积极发挥社会组织的引领作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提前制定、印发《菏泽市2019年度市级全民健身活动安排》,组织全市体育社会组织落实2019年全民健身活动内容,积极拓宽、挖掘全民健身活动项目,丰富全面健身活动内容供给,将2019年市级全民健身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截至目前,已有近30个协会上报了200余项全民健身活动赛事。
   将认真承办好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行业系统全民健身运动会、市第二届妇女运动会、菏泽市第二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做好市第一届少儿智力运动会、2019“跑游山东”(菏泽站)暨菏泽牡丹国际马拉松、CBA季前热身赛及各项全民健身活动组织筹备工作;在2018年“十大联赛”基础上继续拓展开展“十五大联赛”,使联赛贯穿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