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佳作荟萃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3]

文明同创,美丽菏泽

市第一实验小学五·一班 陈芊羽
   我的家乡菏泽是个美丽又富有活力的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让每个人的言谈举止更加文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文明,已经成为这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爸爸像往常一样开车送我去学,马路上车水马龙,汽车、电动车、自行车匆忙地在马路上疾驰而过。忽然,我发现不远处,马路中间隔离带的护栏旁,有一位年迈的老奶奶,牵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在等待过马路。只见老奶奶一边紧紧攥着小孙女的手,一边不断探出头张望。
   爸爸开着车很快来到她们附近,正当我为老奶奶过马路捏一把汗的时候,爸爸忽然降低了速度,把车稳稳地停在老奶奶前面,很快,后面的车也跟着停了下来,右边同向车道的车,也跟着停了下来,马路上很快排起了两队汽车长龙。爸爸打开车窗示意老奶奶先过去,老奶奶见状,赶紧拉着小女孩的手开始向前走。正当她们从车前经过时,小女孩转过头,扬起稚嫩的笑脸,对我们大声说了句:"谢谢!"。那声音清脆响亮,从开着的车窗飘进我们耳朵。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两个字,却瞬间让我们感觉到来自心灵深处的震撼!我心里充满了帮助她们过马路的欣慰,同时,在爸爸和小女孩身上,我看到了文明菏泽人的缩影。
   共创文明,共享文明。创建文明城市,不仅仅是为了得到这个荣誉称号,重要的是让文明带给城市更多和谐,文明让人们心情舒畅,文明可以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共创文明城市,打造美丽菏泽,大家快快行动起来吧!
   (指导教师 朱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