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快乐行动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C4]

小记者踊跃学游泳为成长增添砝码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艾慧丽)12月1日下午,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组织几十名小记者来到菏泽市百润游泳俱乐部,观摩体验游泳,为以后学会游泳打基础。
   据了解,每年都会有很多孩子因缺乏防范意识,而溺水身亡,给家庭造成无法弥补的创伤。尽管防水安全教育一讲再讲,仍然有孩子因不会游泳,失足落水,无法自救。
   为对小记者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学习游泳技能,牡丹晚报小记者中心特组织这次活动,由专业教练给小记者讲授防溺水知识,学习自救,并在教练指导下,下水学习游泳技能,体验游泳的快乐。
   当日13时,小记者们陆续来到位于广福街的菏泽市百润游泳俱乐部,专业老师给小记者介绍了游泳流程和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就自己更衣进入更衣室。“在家都是我给他穿衣服,没想到他自己也能完成这些。”一位家长感叹道。
   在游泳池内,专业的教练给小记者分别详细讲解了游泳的注意事项和要领,然后,孩子们扶着岸边开始练习憋气、漂浮、打水。家长在专门的观摩区看自己孩子游泳情况。一下午很快过去了,孩子们自主换上衣服,意犹未尽地离开了游泳场地。有的家长还决定让孩子长期练习游泳,为成长增加砝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