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即来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

市场监管优化服务程序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 力) 记者日前从市开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职能帮扶,特色服务,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不断为市开发区经济发展的转轨、提档和升级提供强大动力支撑。
   为进一步简化动产抵押登记程序,该局在法律规定范围内,变一审一核为审核合一,对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抵押登记,做到即来即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强化行政指导服务功能,采取事前指导、事中介入、事后跟踪等举措,特别通过运用企业年报公示系统、信用评价体系,对各类企业进行分类筛选,将被列入异常名录、信誉较差、经营不善的市场主体及时通报给金融机构,为其信贷投放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实现了金融机构与信贷企业互利双赢。细化银企对接服务内容,以登门走访、牵线搭桥、提供信息等常规银企对接服务为基础,既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题,又帮助金融机构防止信贷风险。
   其次,充分发挥商标指导站的作用,积极宣传商标知识和商标法律法规,挖掘培育辖区内有价值、有特色的企业申请商标注册,积极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商标,鼓励规模企业争创驰名、著名商标,引导市场主体强化品牌意识,努力做好品牌培育工作。由区新闻中心牵头,制作商标品牌战略专题片,在市、区媒体播放,努力营造“人人关心商标,人人重视商标”的良好氛围,通过品牌宣传推介,助推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