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07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发现有人骗取医疗保障金,请举报

市开发区公布举报电话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 力) 记者近日获悉,根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大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力度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开发区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 0530-5900362和 0530-5961729,请广大群众对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十余种行为予以监督。
   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的违规行为包括: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等行为;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就医凭证(社会保障卡)等行为;人证不符、恶意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行为;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物用于变现,从而套取医保基金等不法行为;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的行为;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等行为;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一些特殊治疗项目:肿瘤放化疗、移植抗排异治疗、肾功能衰竭透析治疗,开展家庭病床的镇区,家庭病床的治疗情况等项目;按单病种付费的病种和相关科室是否存在分解住院、低标准入院等行为。不合理诊疗和其他违法违规及欺诈骗保等行为。
   定点零售药店存的违规行为包括是否存在串换药品、生活用品,刷医保卡或社保卡套取医保基金的行为。参保人员是否存在冒名顶替住院、挂床住院等违规医疗行为。重点受理对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及参保人员通过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等手段,骗取、套取医保基金行为线索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