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直播开发区

丹阳街道办发放独生子女费23万元

本报讯 (通讯员 马学民) 为认真贯彻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切实维护实行计划生育育龄群众的合法权益。近日,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0-18周岁独生子女父母发放独生子女费497户、807人,总计23万余元。
   为确保此次发放工作按时顺利完成,让独生子女家庭的父母能切实享受到这一项优惠政策,街道办一方面对辖区内的独生子女家庭进行了全面的摸底排查,针对发放对象的户籍地、婚姻状况、生育子女数量变更情况等进行逐个的核查,由卫计办人员认真组织核算每户独生子女家庭应兑现的金额。另一方面,为了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确保资金不漏发、不错发,该街道办卫计生部门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对初拟发放名单一一进行公示,确保发放无误。
   据悉,该街道办上半年发放独生子女费523户、853人,总计24万余元,保证了民生资金的有效落实,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进每一户独生子女家庭,独生子女费的发放,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独生子女家庭的关爱,让居民感受到了响应国家号召实行计划生育的光荣,营造了良好的计生工作环境,促进了社区居民生育观念的改变,提高了群众参与、支持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有力地提高了街道计划生育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