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1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8]
居民期盼已久,相关部门多次督促,小区供热设施改造接近尾声

江南御景园小区昨供暖试压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菏泽江南御景园小区居民可以过上“暖冬”了!由于小区内供热工程未通过供热单位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的验收,该小区建成多年一直未实现集中供暖,本报12月21日以《江南御景园供暖为啥这么难?》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关注,相关部门多次督促解决。为满足小区居民用暖需求,在小区按要求整改供热设施的同时,热力公司决定先为小区供暖。1月10日,该小区供热管网正式通水试压。
  纳入城市热网居民期盼已久
   1月10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再次来到江南御景园小区,部分业主正聚集在小区换热站前了解供暖进展。“家里有老人和孩子,一直盼望能够早点通上暖。”该小区13号楼一位业主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听说热力公司为小区试压,业主们十分激动。
   记者走访该小区发现,每一栋单元楼前都张贴着 “集中供热入网协议”和“小区二级网及换热站复验意见反馈”。从这份“集中供热入网协议”上可以看到,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综合考察江南御景园小区住宅楼,认为符合入网条件,同意纳入城市集中供热系统。
  边整改边供暖满足居民需求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于1月4日对江南御景园小区二级网及换热站进行了复验,并将不合格项目进行了反馈,其中涉及小区换热站房面积、二级管网保温、管网设计图纸、地埋管道材质报告单等,并要求业委会在接到本反馈表30日内整改完毕,届时该公司将再次组织进行验收。“我们已经把详细整改方案进行了告知,但是考虑到该小区居民的用暖需求,我们可以先为小区供暖,再让他们进行整改。”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2018年12月底,热力主管网已经铺进了该小区,但是由于该小区二级管网没有保温设施等原因,一直未进行试压。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又采访了该小区供热工程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南区的管网保温已经完工,北区管网保温预计两天内完工。
   菏泽民生热力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承诺,1月10日下午可以先对该小区主管网进行试压,试压正常后即可正式供暖。
   1月10日15时,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民生热力有限公司获悉,目前供热主管网的热水已经进入江南御景园小区换热站,试压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