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贺新春

武林春晚高手云集贺岁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1月29日下午,2019菏泽武林春节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来自市区县的多所武术学校及民间团体的武术英才欢聚一堂、恭贺新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汉松,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及相关体育界、教育界人士出席活动。
   此次武林春节晚会由市体育局主办,牡丹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中原传统武术文化交流中心承办,共吸引来自各县区及各大武术门派、团体、武馆武校等400余人参加。舞狮、大刀舞、跆拳道等16个精彩的表演节目把晚会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现场还为2018年菏泽市首届传统武术联赛做出特殊贡献的组织、团体颁发了特别组织奖。
   菏泽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武术发源地之一。武术馆校遍及全市,素有练武之风,流传的传统武术拳种门类约有39个,全市有武术活动的乡镇多达130余个,有武术活动的行政村多达3700余个。近年来,菏泽武术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省市有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市武术工作者和爱好者的共同努力,菏泽武术事业得到了迅速发展,自2013年起,菏泽已连续五年举办了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武术交流大赛,“武术之乡”盛名在全国进一步打响。
  600多名舞者起舞贺春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2月1日下午,2019菏泽市首届广场舞春节晚会历经数月筹办,终于在菏泽大剧院演播厅拉开了帷幕。经过层层选拔,本次演出共精选来自全市各县区21支节目登上舞台,约60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参与。
   晚会在东明县大屯舞蹈队表演的 《欢腾祖国》中拉开序幕,喜庆的锣鼓声,让现场氛围迅速高涨起来。鄄城丽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盛世花开》演员们用肢体语言,诠释着生命的内涵;歌曲《纳西情歌》凭借激昂的曲调带动起观众火热的心;越调《收姜维,四千岁》,将戏曲元素融于广场舞的编演中,传统艺术与流行文化的交互碰撞让观众们耳目一新……他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感受舞蹈的魅力、体会舞蹈的神奇、享受舞蹈的快乐。
   广场舞作为老百姓们自娱自乐的文艺节目,不仅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同时还起到健身强体的作用,许多中老年朋友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了广场舞行列中。
   舞台上,来自全市各县区精心选拔排练的21个节目,用优美的歌声,翩翩的舞姿,传递着新年的祝福,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新年文化大餐。
   本次广场舞春节晚会由市体育局主办,旨在提倡全民健身活动,传播运动文化,促进广场舞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