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运动菏泽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市体育局慰问包村贫困群众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1月30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带队到鄄城西王尹行政村、王屯行政村和刘灿武行政村慰问调研,看望驻村干部、贫困群众。
   史长华一行在市派郑营镇西王尹行政村“第一书记”谷晓华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黄帮轮、刘先若等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家庭收入状况、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等,鼓励贫困家庭坚定脱贫信心,积极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扶持下,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智慧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史长华一行还与市体育局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以及贫困户代表座谈,了解2018年扶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打算,听取大家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史长华强调,市体育局及驻村书记要不遗余力地支持扶贫村脱贫攻坚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政府政策及相应国家对口扶贫资金的同时进一步重视 “建班子、帮思想”的重要性,把国家惠民、助民、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让贫困户熟政策、会发展,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力争早日完成扶贫攻坚工作目标。
   扶贫先扶“智”,市体育局还联合相关部门为西王尹行政村等3所小学捐赠1000余册图书,并设立“励志书屋”,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从根本上阻断贫的代际传递,帮助贫困家庭持久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