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2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9]

《红色眷恋》获国家关工委主任赞许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近日,曹县关工委编撰的《红色眷恋》读本出版发行,获得原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现国家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批示:“曹县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整合当地红色资源,汇成《红色眷恋》读本很有意义。”
   据了解,曹县是鲁西南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时期,以曹县为中心的鲁西南地委,驻扎在“红三村”,成为鲁西南抗日军民抗击日寇、反击国民党顽军的政治、军事指挥中心,被誉为“小延安”。为加强红色宣传和教育,曹县关工委以此为背景组织编写了《红色眷恋》读本,该书约十余万字,分为“先烈篇”“战斗篇”“歌谣篇”“浮雕篇”。
   为让青少年感悟本书真谛,汲取有益养分,编者将内容编排为4篇,并写出了部分短评,揭示其基本思想和主要精神。
   《红色眷恋》读本发行,对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