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315期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市开发区警方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本报讯(通讯员 凯旋)春季开学以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落实措施强化 “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为校园编织起一张平安和谐的 “安全防护网”。
   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该局安排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结合开展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工作,组织民警分时段分区域开展巡逻和定点守护,全面提高校园周边见警率、处警率,提高报警与处警的效能。开展巡查整治工作,重点对校园周边场所等进行大排查,对违反治安管理和娱乐场所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强化校园安全检查。该局对辖区内各学校进行全方位、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及时反馈并帮助及时整改,以确保校园安全。同时,指导学校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应急处置预案和安全管理制度,完善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督导学校加大技防、物防、人防力量建设,建立校园护卫队,形成全面立体化校园安全防控体系。
   强化校园安全宣传教育。为了切实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该局组织开展“开学送安全”集中宣讲活动,安排社区民警在开学当天深入学校、走近学生身边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同时,该局通过向学生家长发放安全宣传单、征求意见信等形式,加强对家长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征求强化校园安全意见建议,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