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315期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丹阳街道办持续6年免费为老人查体

本报讯(通讯员 马学民)3月11日一大早,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办事处东站小区孔凡林老人家中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丹阳卫计办的老年人查体团队。据悉,每年查体,丹阳计生办都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上门健康查体服务,这项服务已经持续6年,逐渐成为丹阳卫计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一项常态化服务内容。
   他们带着便携式心电图机、B超、血压计、软尺等设备来到孔凡林家中,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各项要求,认真细致地为两位老人进行了抽血、验尿,测量身高、体重、血压,做心电图、B超等10余项检查。同时,针对老人存在的相关疾病,还对其家人进行健康知识宣教,叮嘱他们做好老人的护理工作。
   社区老人孙会敏因患多种疾病,长期卧床不起,无法参加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查体。丹阳卫计办在正式启动2019年度的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以来,为了更好地把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覆盖面,提高广大老年人的健康水平,针对孙会敏这种长期卧床无法参加正常查体的老年人,前期进行逐一摸底登记,集中安排专人上门进行免费健康查。
   孔凡林的家人表示,家中的老人行动不便,自己一个人负责照料也没有能力带他们去参加健康查体,幸好丹阳卫计办的老年人查体团队上门为老人进行免费体检,看望他们,教导健康知识,他们非常感谢丹阳卫计办的老年人查体团队,也非常感谢政府的政策和国家对他们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