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315期 第A6版:看菏泽城事

第A6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小轿车着火,公交驾驶员当起“灭火员”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路遇小轿车着火,你会怎么办?菏泽城区22路公交车驾驶员王琦选择拎着灭火器冲了过去,为车主挽回了不少损失。
   3月12日8时,正是上班高峰期,22路驾驶员王琦驾驶公交车途经雅博口腔站点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黑色私家车着火了。“小轿车可能发生自燃,车主围着着火的车辆不知所措。”王琦说,由于当时路上行人比较多,为防止车辆发生爆炸,必须尽快灭火。
   王琦将车辆停靠至安全位置,拉起手刹打开双闪,将前方车辆着火需要救援的情况向乘客说明,就迅速提起灭火器奔向着火的轿车。
   拔掉灭火器保险销,对准火源根部进行喷射,得益于平常训练的王师傅在灭火过程中显得非常冷静。由于车辆火势较大,用完一瓶灭火器,火并未完全熄灭。王师傅让私家车驾驶员到公交车上取下第二瓶灭火器,自己拿起继续灭火,确定车内没有火点后才离开现场,继续投入到运营中。
   对此,小轿车车主张先生感激万分,专门拨打菏泽公交客服热线,表达对王琦师傅的谢意:“今天如果不是王师傅帮忙救火,后果不堪设想。改天我一定要给他送面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