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415期 第A4版:相约牡丹节

第A4版:相约牡丹节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4]
菏泽文化旅游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专家共话菏泽文旅发展新机遇

  • 专家共话菏泽文旅发展新机遇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4月13日,2019菏泽文化旅游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推介签约仪式举行。论坛围绕菏泽文化旅游发展,特别是牡丹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原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中非减贫与发展基金主任黄兆锦,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军,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参加论坛,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主持论坛。
   陈平表示,菏泽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又是一座新兴的产业新城,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菏泽蓄势待发、后势强劲,国家和省加大了对菏泽的支持力度,各种重大政策叠加。基础设施建设密集实施,菏泽机场年内具备通航条件,鲁南高铁菏泽至兰考段破土动工,京九高铁加快规划建设。菏泽营商环境优越,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发展软硬环境不断改善。近年来,菏泽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年位居全省和鲁苏豫皖交接地区前列,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指日可待。
   据了解,去年底,市委、市政府顺应文旅产业快速发展的形势,成立了菏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主要承担全市各类文化旅游项目的融资、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文旅集团成立以来,坚持以文化为魂,以金融点睛,以规划引领,以项目为支撑,精心策划了一批特色优势项目。我市以及各县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服务和保障企业家投资兴业,共享发展硕果,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上,菏泽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福华对我市45个文旅项目进行了集中推介,现场签约项目15个、计划总投资650亿元,涉及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乡村振兴、军民融合、金融投资等门类。签约结束后,四位专家就文旅产业发展分别作了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