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415期 第A14版:竞技场

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第五次津门德比以1比1收场

握手言和谁都不甘心

  • 握手言和谁都不甘心
当顶级联赛历史上的第五次津门德比比分定格在1比1时,两支队伍的心情都有些复杂——天津泰达队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追平了比分,但全场占优却无法获得三连胜;天津天海队的防守一度十分奏效,但最终还是因为一次后场失误让首胜溜走。
   此前四轮比赛,天津泰达队取得两连胜,状态正佳;天津天海队上轮刚刚收获赛季第一分,赛季首胜迟迟未到。从比赛场面来看,积分榜排名靠前的天津泰达队也是占优的一方。不过,天津天海队在本场比赛中的针对性很强,几乎是全队防守的阵势,让天津泰达队有些不太适应。在瓦格纳开场错过一次门前抢点破门良机后,天津泰达队在上半时并没有太多射门机会。反倒是阿兰在第38分钟时反越位成功,晃开天津泰达队后卫后劲射得手,打进了自己加盟天津天海队后的首球。对于上半时的落后,斯蒂利克认为是队员们失误过多造成的。“在对手‘深度防守’的情况下,我们拥有了更多的控球权,但在进攻时的主动失误有些多,传球成功率不高。”斯蒂利克说,“这种情况下,我们很容易被对方偷袭。队员们在防守时面对对手的逼抢,思想不是很统一。”
   让斯蒂利克稍感欣慰的是,天津泰达队下半时在这两方面都有进步。第62分钟时,惠家康将球传至禁区,瓦格纳胸部停球后,被权敬原在身后将球破坏,但他的解围球滚向了自家球门,等候在门口的乔纳森轻松打进自己本赛季的第五球,将比分扳为1比1。随着瓦格纳在第86分钟时冲顶未果,本场津门德比最终以平局告终。
   尽管错过了赛季首胜,但是天津天海队主帅沈祥福在赛后对于队员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他说:“虽然没有获得胜利很遗憾,但是大家尽力了,我们一场比一场好。目前的阵容除了个别位置需要调整外,基本上稳定了。国奥队队员归来后带来了一股朝气,他们的表现很不错。”
   天津天海队整体防守的打法,也给斯蒂利克提了醒。今后在面对“阿森纳”组合时,可能更多队伍会进行斯蒂利克和队员们在赛后多次提到的“深度防守”。比如下轮对手河南建业队,他们的防守更加稳健,反击也更加犀利。天津泰达队不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需要拿出更高的效率。“对于破密集防守来说,其实不是战术问题,更多的是球员个人技术问题。在面对密集防守时,只有寻找对方空当来进行更多的精准传球,我认为这需要队员们体现信心和技术。”斯蒂利克说道。
  徐国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