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415期 第A14版:竞技场

第A14版:竞技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4]
体坛快讯 NBA季后赛拉开帷幕

篮网爆冷开门红

NBA季后赛4月14日晨拉开帷幕,排名第六的篮网客场以111比102击败排名第三的76人,在7战4胜的系列赛以1比0领先。
   湖人前主帅沃顿已经下课,总经理佩林卡着手选帅,76人允许助教蒙蒂·威廉姆斯接受湖人的面试,不知是否因此影响到76人的备战。篮网当家球星是前湖人控卫拉塞尔,他是前湖人总裁约翰逊的一系列糊涂运作之一。拉塞尔在湖人没打过季后赛,到了篮网是第一次打季后赛,这位全明星球员在季后赛首秀表现不俗,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篮网进攻点丰富,共有6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得分后卫勒维尔本赛季受过大伤,伤愈复出后逐渐恢复状态,此役替补出场得到23分。
   76人本场三分球手感很差,一度有11投0中的糟糕表现,整场只有25投3中。篮网开局打出三分球11投8中的火热手感,因此可以反客为主,最多时领先17分。76人在大部分时间被篮网压制,无法扭转被动局面,主场球迷接连发出嘘声,对主队的低迷表现表示不满。当全明星球员西蒙斯两罚不中之后,76人主场球迷的嘘声达到顶点。
   76人当家中锋恩比德受到左膝酸痛的困扰,此役带伤上场,15投只有5中。巴特勒砍下全场最高的36分,还抢下全场最多的6个前场篮板,却还是无法为76人扭转败局。主队另外三名关键球员状态低迷,西蒙斯只拿下9分和3次助攻,对比赛的影响力很有限。哈里斯本赛季被评为去年10月和11月的西部最佳球员,他当时在快船效力,加盟76人之后被寄予厚望,但出场41分钟只拿下4分,与在常规赛场均得到的20分相差甚远。射手雷迪克同样手感欠佳,只得到5分。
   另一场比赛同样爆出冷门,东部二号种子猛龙主场以101比104负于七号种子魔术。猛龙梦幻前锋组合莱昂纳德和西亚卡姆分别拿下25分和24分,可是全明星后卫洛瑞手感冰凉,7投0中没有得分。魔术打出惊艳的多点开花,共有7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老将奥古斯汀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火箭弃将迈卡威替补出场得到10分。
  刘 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