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814期 第A7版:看菏泽综合

第A7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梦回红楼,百名读者走进“《红楼梦》的夏天”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为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让书香溢满菏泽,让阅读清爽心田,8月11号15时许,百余名读者齐聚菏泽书城,参加了一场名为“《红楼梦》里的夏天”公益阅读活动。主讲人是菏泽职业学院副教授、菏泽书城公益阅读推广人盛红娟。
   盛红娟先为在场听众梳理了《红楼梦》的各种主要版本,大致分为手抄本和点评本。由于在场读者年龄不一,她分别推荐了几个经典版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了曹雪芹家族的兴衰和创作的艰辛、《红楼梦》中贾府庞杂的人物关系和宝黛的三世情缘,并用独到的眼光剖析了《红楼梦》里四大家族的发展史。她还提及书中各种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分享了自己阅读《红楼梦》的心得与遗憾,便于读者品读。
   关于《红楼梦》里的人物怎样过夏天及发生在夏天的故事,盛红娟一一娓娓道来。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红楼梦》。参加公益阅读课的一名14岁小听众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感觉《红楼梦》里除了贾政把宝玉暴打了一顿,其他发生在夏天的事都平平。“看来,古人和我们一样,在夏天懒得动弹,就过得平淡。”他说。
   市新华书店连锁零售部经理王玉国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为更好地服务读者,菏泽书城还将推出一系列读者喜闻乐见的读书讲座活动,真正打造菏泽地区的文化新坐标。“本周日下午三点,菏泽书城阅读公益推广人姜红公益阅读课《带你穿越诵诗词》将举办,敬请期待。”他含笑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