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814期 第A11版:菏泽金融

第A11版:菏泽金融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工行菏泽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本报讯 (通讯员 黄静)今年以来,工行菏泽分行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认真分析形成客户投诉的主客观及专业因素,正本清源,堵塞漏洞,最大限度解决客户问题,客户投诉满意度得到提升。上半年“客户之声”投诉较去年同期减少10件,未发生重大投诉事件。
   强化管理,压实责任。完善制定《菏泽分行2019年服务、消保(投诉)工作考核办法》及《服务改进目标及消保工作奖惩办法》,要求各支行、分行各部室认真梳理“服务体验痛点”,逐项制定改进措施,调动员工遵章守则自觉性,提高客户满意度。
   追根求源,标本兼治。对客户的每一笔投诉,深层次分析原因,定期召开分析会,对客户投诉苗头有前瞻意识,同样的投诉不能反复出现,防患于未然,从根源和制度上进行根治,真正减少投诉的发生。同时,分行渠道部定期分析客户投诉原因,筛选有吸取教训特点的案例下发各行网点,举一反三,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上下联手,齐抓共管。投诉问题涉及每个部门、每个支行、每个网点,为此,分行制定《专业部门客户投诉考核办法》,做到“首问责任制”,勇于担当,面对棘手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不推诿,弄不清楚的问题不随便答复,专业部门勤商量、支行层面多请示,寻求最佳解决方案,全行一盘棋,群策群力,解决客户诉求。
   加强联系,及时沟通。为进一步降低转办投诉认定率,该行建立与银监分局和人民银行联系走访机制,制定了《菏泽分行消保走访机制暂行办法》,每月走访不低于2次。通过行长、分管行长等领导定期不定期走访交流,取得监管部门的理解与支持,更好地做好消保工作,在同业中保持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