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814期 第A11版:菏泽金融

第A11版:菏泽金融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1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菏泽农商银行“亮牌子·树形象·展风采”活动成效显著

  6月份以来,菏泽农商银行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相结合,积极按照市、区文明委要求,持续开展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升农商行文明创建的整体水平和全员文明素质为目标的 “亮牌子·树形象·展风采”主题活动,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亮牌子”突出先进性。在总行机关大门醒目位置公布“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社会监督牌”,在全行开展党员示范岗、文明部室、文明员工等创建活动。在该行显著位置制作了 “行务公开栏”和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宣传栏”公布了创建领导小组、分管领导、责任部室、责任人员和年度工作重点项目。总行营业大厅LED显示屏播放 “文明单位”和文明创建工作专题宣传片,时刻提醒干部职工珍惜爱护荣誉,加强自我教育,提升文明素养。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更好地保持文明单位先进性。
   “树形象”引领新风尚。开展“文明交通岗”“学雷锋志愿服务”和“周六环境卫生大清理”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爱绿护绿、清洁环境卫生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创建当先锋、作风建设我先行”,进一步提升员工“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意识,切实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深化“牡丹金融”菏泽农商银行文化发展模式,开展道德讲堂、农信大讲堂活动,充分利用“电子书吧”和党员、员工活动室,为员工提供“精神食粮”,增强员工综合素质,展现菏泽农商银行人工作之余的生活激情,持续推进农商银行阵地建设。
   “展风采”营造创建氛围。坚持开展“两学一做”“行业规范建设年 (包括道德规范建设、行为规范建设、服务规范建设、管理规范建设)”等活动,坚持党建统领,坚定思想道德信念,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利用重大纪念活动和重要传统节庆日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举办“庆五四”经典诵读比赛,开展宣传“个人征信”“合规文化”为主题诚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张贴“四德榜”,开展先进典型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提高了农商银行文明创建的社会形象和辐射带动力与影响力。
   “亮牌子、树形象、展风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该行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给菏泽农商银行全面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工作合力,使农商行精神文明建设得到了加强,并形成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致、健康进步的良好作风,真正实现了以文明创建为点带动全行全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姜连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