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823期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第A5版:今日开发区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5]
直播开发区

岳程街道办新建两处公办幼儿园

将于今年9月开园招生
  • 岳程街道办新建两处公办幼儿园
本报讯 (通讯员 小岳)学前教育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失的重要基础,也是最牵动父母之心的教育阶段。但随着二胎政策放开、户籍制度改革等,学龄人口进入新的上升期。为满足辖区群众需求,有效解决 “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新建两处公办幼儿园,为适龄儿童入学提供保障。
   岳程中心学校从六月份提前制定计划,积极主动向街道办党委汇报请示,争取财政资金支持320余万元,利用暑期有利施工时机,通过公开招标,对三里河、南京路两所公办幼儿园进行室外场地、下水道、门岗等土建施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同时,对三里河、南京路两所幼儿园所需的玩教具、电教设备、空调等设备正分类有序地进行政府招标采购。
   三里河幼儿园位于三里河小学校内,设有6个班次,可提供180个学位;南京路幼儿园位于冉贤集社区 (张什店小学原址),设有6个班次,可提供180个学位。两所幼儿园预计将于9月份招生开园,总计可提供学位360个,为周边社区适龄儿童提供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近年来,岳程街道办党工委将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满足适龄儿童入园需求,逐步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问题。
  岳程辖区贫困户脱贫不脱政策
   本报讯(通讯员 范士康)8月19日下午,岳程街道办事处召开脱贫攻坚会,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刘自坤、农委主任赫凤勇,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各包保干部、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有关会议精神,根据上级领导安排部署,做好对辖区贫困户扶贫信息公开工作,并张贴精准扶贫明示栏。刘自坤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持久战,各包保干部、社区干部不能放松思想,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认真核对贫困户信息;增强使命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精准扶贫明示栏张贴工作。
   随后,岳程街道办事处扶贫办主任魏东对精准扶贫明示栏进行了解读,对每一项内容进行分析,把扶贫信息公开工作解释到位。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岳程街道办事处凝心聚力,主动作为,牢牢扛起扶贫攻坚政治责任,举全处之力,做好扶贫工作,辖区贫困户于2018年全部脱贫。下一步,街道办将脱贫不脱政策,继续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