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828期 第A3版:看菏泽要闻

第A3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8月28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3]

“中国名片”钱币展亮相菏泽

在市图书馆展至9月7日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由菏泽市图书馆、菏泽市收藏家协会、菏泽京恒艺术馆主办,菏泽市钱币学会、曹州艺术馆、菏泽和谐银座广场、寻宝网协办的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钱币展”,于8月24日在市图书馆开幕。
   钱币既是一个国家的名片,又是其发展历程的独家记忆,记录着国家的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此次展出的钱币,不仅有人民币,还有历代古钱币、金银币、革命根据地货币和各种民国制币。通过实物观摩、图文介绍、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古币与人民币的发展传承和精湛技艺,以及不同时期货币背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因素,折射出不同时期货币背后的经济社会文化内涵,让公众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5000年货币的发展。专业收藏顾问现场向市民讲述古币和人民币背后的故事,还向市民免费发放150枚由菏泽市收藏家协会监制发行的菏泽市钱币展纪念章。
   据悉,展览到9月7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