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911期 第A7版:看菏泽综合

第A7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感觉“不严重”,司机肇事逃逸致人死亡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冯 锴)河北省的段某驾驶大货车在定陶区撞上一辆电动三轮车,因感觉事情不严重,竟直接驾车离开。事实上,事情并非他说的 “不严重”,电动三轮车驾驶人被撞身亡。
   “被撞的是父子二人,父亲被撞身亡,孩子智力还不太好……”9月10日,说起这起事故,定陶交警大队民警还唏嘘不已。据介绍,8月13日凌晨5时42分,定陶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定陶区北外环和东外环拐弯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撞,肇事车逃逸,有人受伤严重。接到报警后,定陶交警大队民警宋德军、田永杰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辆电动车侧翻在路口处,经医生确认,电动车驾驶人已死亡;其子(乘车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治疗。由于驾驶人的儿子有智力障碍,无法准确说出事故经过,只能描述是一辆货车撞了父亲驾驶的三轮车。
   由于事发凌晨,民警在现场走访也未能获得太多有价值的线索。当天,定陶交警大队成立专案组,调取沿途监控录像后,经过仔细研判,确定7辆嫌疑车,并通知车主和驾驶员到定陶交警大队进行比对。经过20多个小时的加班排查,发现一辆红色河北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有重大嫌疑。而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天,车主王某就坐在该车副驾驶位置。
   面对种种证据,王某只得向交警部门交代,当天其车辆确实发生了事故,当时的驾驶员是其同乡段某。随后,民警在菏泽开发区传化物流港找到正在此处配货的段某,并将其传唤至定陶交警大队。
   段某交代,当天,他驾车行至事发地点时,与横过马路的电动三轮车相撞。事故发生后,段某驾车向前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停下,通过后视镜,段某看到电动三轮车侧翻,“电动三轮车后面好像还站着两个人,因为视线不好我也没看清楚,感觉事情不严重就驾车离开了……”
   最终,交警部门认定,段某负该起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和乘车人无责任。
   目前,段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