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911期 第A7版:看菏泽综合

第A7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7]

贪小便宜购买报废车,驾驶证被吊销追悔莫及

  • 贪小便宜购买报废车,驾驶证被吊销追悔莫及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9月10日,牡丹晚报记者从单县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孙某刚因贪小便宜从朋友手中购买了一辆报废中型客车、上路行驶,于9月6日被执勤民警查获并吊销驾驶证,该车也将被强制报废。
   9月6日11时许,正在单县湖西路与向阳路路口执勤的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在单县该路口北向有一辆车牌号为苏E2Y558的中型客车达到报废标准。执勤民警马上对该车进行布控,最终在舜师路西段将这辆车查获。
   据交警介绍,这辆车牌号为苏E2Y558的中型客车,车辆状态已达到报废标准。该车驾驶员孙某刚系辽宁省大连市人,拥有A2驾驶证,这辆车是其从朋友手中低价买到的,并不知道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孙某刚因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车辆上路行驶,被吊销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考取,该车也将被强制报废。
   单县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因报废车无法购买保险,事故隐患巨大,一旦出事,无力赔偿。车辆已达报废标准仍然上路行驶的,车主将被吊销驾驶证,且两年内不得考取。所以,不要因为贪图报废车价格便宜,就购买并驾驶上路,以免蒙受巨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