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911期 第A11版:菏泽金融

第A11版:菏泽金融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11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1]

工行菏泽分行走进菏泽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 工行菏泽分行走进菏泽学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黄 静)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念,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和能力,结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及总省行关于开展 “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9月9日,工行菏泽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菏泽市银保监局走进菏泽学院,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展板、举办金融知识微课堂等形式,为在场大学生献上了一场金融知识的盛宴。
   近年来,网络借贷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学生参与“校园贷”“现金贷”“校园贷上岸”等被诈骗的案件屡见不鲜。此次活动邀请工行菏泽分行网络金融部负责人进行现场授课,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向大学生重点介绍网络诈骗的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同时,工作人员还围绕反洗钱、反假币、信用卡、征信等金融知识对大学生进行了普及。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大学生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学生增强了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的甄别、抵制能力。据悉,自“金融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多次组织辖内各支行、网点深入老年大学、工地、社区、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增强了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为维护辖区金融安全做出了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