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919期 第A2版:看菏泽要闻

第A2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2]

铭记“九·一八”,防空警报响彻菏泽

我市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警醒全市人民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 铭记“九·一八”,防空警报响彻菏泽
  • 铭记“九·一八”,防空警报响彻菏泽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为警醒全市人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综合检验我市警报设施,9月18日上午,我市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并召开市人防工作第十一次军政联席会议。
   昨日上午10时,随着副市长曹升灵一声令下,我市防空警报试鸣正式开始。从10时警报响起,到10时20分警报解除,历时20分钟。防空警报试鸣的同时,菏泽医专组织了疏散演练。
   试鸣警报分为防空警报、灾情警报两种。警报信号依次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灾情警报。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鸣5秒,停10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2分钟。
   每年9月18日,市人防办都会准时试鸣防空警报,在提醒全市人民铭记历史的同时,也检验了我市人防通信警报建设。
   当预先警报鸣响时,市民应该准备个人防护器材,配齐包括个人防空应急包在内的一切急需物品,明确人防工程位置及疏散转移路线。室内人员要关闭门窗,切断电源,熄灭炉火,关闭煤气、液化气等。空袭警报鸣响时,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应急包,迅速进入人防工程内或按事先选定的地方疏散或就近隐蔽。解除警报鸣响后,有秩序地离开人防工程,清扫卫生,检查设施。
   昨日防空警报试鸣结束后,我市人防工作第十一次军政联席会议召开。自去年11月份以来,市及各县区共完成追建防空地下室面积42.17万平方米,追缴易地建设费4.225亿元。今年以来,市人防办已经完成年内批建防空地下室20万平方米和收缴易地建设费2亿元两项任务;人防无线宽带集群系统的建设已经完成覆盖区域基站的定位,将覆盖90%以上的城区;曹州牡丹园东广场人防工程、百花公园人防工程、曹州路人防工程全部按照市政府城市建设计划积极推进;“617”指挥所配套工程已完成设计,下一步将做好施工前准备,争取早日开工;市级机关人口防空防灾疏散基地建设是我市人防建设的重点工作,将确保按计划实施。
  
  国耻日参观纪念馆
   9月18日,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在主厅举办临展,通过14个展板、86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详实的文字说明,真实反映了日本帝国主义策划发动“九·一八”事变以及对中国东北进行残酷殖民统治的屈辱历史,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画卷。截至当日14时许,该馆共接待参观群众800余人。参观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对“九·一八”事变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沉痛的历史事实激发了大家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坚定信念。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