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920期 第A6版:看菏泽综合

第A6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菏泽牡丹元素闪耀山东文博会

巨野工笔牡丹画、牡丹深加工产品、牡丹文创产品等独具特色,彰显菏泽魅力
  • 菏泽牡丹元素闪耀山东文博会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9月19日,主题为 “壮丽七十年·盛世文博汇”的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菏泽展区浓郁的牡丹文化元素成为展会亮点,充分展现了菏泽的文化底蕴和魅力。
   巨野县书画院、菏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鄄城县鲁锦工艺品公司、黄河窑陶瓷博物馆有限公司等我市五家单位参加了本届文博会。菏泽展区入口设计独特,在 “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几个大字下方依次是菏泽大剧院、郓城唐塔等地标性建筑。进入展区,一幅巨大的工笔牡丹画映入参观者眼帘。
   巨野县是著名的“中国农民绘画之乡”和“中国工笔画之乡”。“巨野工笔画去年在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上亮相,受到很多参观者的好评。这次我们带来了根据巨幅工笔画‘花开盛世’等比例制作的灯箱,配以牡丹鲜花,向文博会献礼。”巨野县书画院工作人员介绍。
   菏泽展区充满了浓郁的牡丹元素,除了巨幅工笔牡丹画,还有菏泽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30余款牡丹系列文创产品,菏泽瑞璞牡丹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花蕊茶、护肤品等多款产品。
   另外,鄄城县鲁锦工艺品,以及菏泽黄河窑精品瓷器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者的目光。
   我市连续多年组团参加文博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文博会成为宣传推介菏泽市文化产业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