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0920期 第A6版:看菏泽综合

第A6版:看菏泽综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09月2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6]
鄄城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发布会举行

70年,鄄城经济社会发生巨变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9月19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鄄城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发布会上获悉,70年来,鄄城县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跃。
   近几年,鄄城县累计投资15.8亿元,新建、改建学校项目782个,县一中新校区投入使用,全县98%以上的农村中小学校实现了楼房化。鄄城县成功创建了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完成了县医院新院区建设,17家乡镇卫生院全部新建了门诊楼或病房楼,高标准建设一体化村卫生室300余处。
   鄄城县还新建了县图书馆、文化馆、档案馆,建成17个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文化大院、文体广场实现行政村全覆盖,举办了人发风情节、孙膑文化旅游节、馒头文化节等一系列文旅活动,农民群众精神文化水平显著提升。
   去年以来,针对营商环境的短板和不足,鄄城县委县政府开展了 “刮骨疗毒式”营商环境自我革命,建立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主要目的是解决营商环境、思想观念、干部作风三个方面的问题。推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以来,服务平台纳入服务部门57个,明确涉企服务事项236项,注册企业1176家,企业累计吹哨143次,解决问题149个,形成了和谐互动的亲清政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