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010期 第A3版:看菏泽要闻

第A3版:看菏泽要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3]

“菏泽戏”省城放异彩

三剧目参演国庆70周年山东经典戏剧展演
  • “菏泽戏”省城放异彩
本报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站在新时代回望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经典戏剧展演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演唱会举行,菏泽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枣梆剧团枣梆《天波楼》、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两夹弦 《三拉房》、东明县大平调非遗保护传承中心大平调 《收姜维》参演,赢得泉城市民喝彩。
   演出当晚,济南历山剧院座无虚席,来自全省的两夹弦、枣梆、柳琴戏、茂腔、吕剧、大平调、山东梆子、五音戏、京剧、柳腔等10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参加演出。
   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侯彦丽、杨晓玲、刘俊华、曹明娅、熊春雁、熊丽丽亮相舞台,演出两夹弦传统剧目《三拉房》。演员们唱腔欢快流畅,舞台表演质朴,极富浓郁生活气息,把《三拉房》剧中人物郭素贞刚出嫁时的经典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生动形象地表现出了郭素贞初嫁到婆家时的复杂心情及所闻所想。演员们情真意切、字正腔圆的唱腔透着深厚的艺术功底,使观众沉醉其中,大家双手轻轻打着节拍,不时与身边友人交流。精彩的演出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站在新时代回望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经典戏剧展演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演唱会面向全国现场直播,共有40余万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演出,让广大观众重温了山东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