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010期 第A8版:看菏泽深读

第A8版:看菏泽深读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8]

山东梆子《七品包拯》鸣廉洁自律警钟

  • 山东梆子《七品包拯》鸣廉洁自律警钟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近日,山东梆子古装戏《七品包拯》在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演,市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全体在职党员共同观看,接受廉洁自律教育。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七品包拯》是市地方戏曲传承研究院新创排的一部廉政题材戏剧,该剧着力刻画了青年包拯不畏权贵、秉公办案的清正廉洁形象。“清正廉洁做表率”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实现的具体目标之一,开展这次集体实践活动,就是以古鉴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青年包拯身上蕴含的心系人民、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秀品质,进一步锤炼全系统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全系统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意识,提升主题教育的效果。
   观看人员表示,该剧既是一部以廉政为题材的大型古装戏,更是一部深刻揭示人性的伦理剧,通过塑造包拯这样一个铁面无私的清官形象,对广大党员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廉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