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4期 第A10版:看菏泽城事

第A10版:看菏泽城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0]

边巡边改,鄄城113个问题全部整改

本报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近期,鄄城县高度重视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多措并举,综合发力,保证整改的“质”和“量”。巡察机构成立以来,督促边巡边改,113个问题已全部整改。
   在巡察工作中,鄄城县对于发现的涉及危房改造、低保五保认定、扶贫资金发放等关乎群众切实利益的问题以及能够及时整改的事项,制定边巡边改通知书,及时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督促他们快查快办,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巡察组,巡察组对边巡边改问题的整改成效组织检查。为切实保证巡察工作质效,在巡察结束后,鄄城县委巡察办将各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出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向县级主管部门移交,并下发书面通知要求在三个月内反馈办结情况。在鄄城县委第六轮巡察结束后,向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等4个单位反馈问题23个。
   同时,建立反馈问题台账,移交给被巡察单位,要求被巡察单位逐条整改,并以反馈台账、整改方案、整改报告为依据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反馈的问题是否都已整改完毕,整改工作中是否存在敷衍整改、应付整改、虚假整改的现象。
   鄄城县前五轮巡察共发现重点问题806条,已整改798条,目前对第四轮、第五轮14个巡察单位“回头看”正在进行中,已发现重点问题36个,对在“回头看”中发现的对待整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