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4期 第A12版:文娱圈

第A12版:文娱圈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2]
《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回归

邓伦张鲁一探索华夏文明

本报综合消息 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电视台出品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第二季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卫视和爱奇艺回归。全新升级的第二季以故宫博物院馆藏的历代文物为依托,展现凝结在文物上的中华文明之美,以大历史观的视角重新了解故宫,时间维度纵横华夏五千年。邓伦、张鲁一两位“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以及杨幂、宋祖儿、马天宇等嘉宾,将加入到探索故宫的阵营中。
   今年6月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上新了·故宫》第一季荣获最佳电视综艺奖项,并获赞 “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第二季在延续前作亮点的基础上,将呈现许多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考古发现。
   《上新了·故宫》第二季节目中,上一季担任“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的演员邓伦如期回归,对故宫俨然熟门熟路的他多了些“回家”的放松与自在,“回到故宫,把自己投入到故宫的节奏里,所有的声音和光线都有了亲切的味道”。首次加盟的演员张鲁一则感叹:“就算来过100次故宫,故宫也会给你101次的惊喜。”二人将组成全新的“故宫兄弟”,同五位年轻设计师一起创作更多的故宫文创产品。(王 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