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晚报20191104期 第A15版:观天下

第A15版:观天下

下一版>

<上一版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 牡丹晚报 -- 版次:[A15]

英国警方: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越南从多个报案家庭提取DNA样本送英国核实身份
  • 英国警方: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
英国埃塞克斯郡警方当地时间11月1日晚发表声明说,警方目前认为上月发生的货车惨案39名遇难者均为越南人。越南政府门户网站3日消息,越南总理阮春福已指示越南公安部和外交部立即派出由部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前往英国,与英方协作处理货车惨案相关事宜。
  
  英国警方:
  相信遇难者均是越南公民
   英国警方10月23日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随着调查深入,英国警方11月1日给出更确切的消息。
   全面负责此案遇难者身份调查工作的警官蒂姆·史密斯在声明中说:“目前我们相信遇难者都是越南公民,警方正与越南政府保持联系。我们与越南和英国的多个家庭进行了直接接触,确认了一些遇难者的具体身份,我们相信已经确定了部分遇难者家庭。”
   警方说,证据收集工作仍在进行中,目前尚不能宣布遇难者的具体身份,警方将继续与越南政府和其他国家合作。
  
  越南公安:
  拘捕两名非法出境中介者
   越南政府门户网站3日消息说,在听取越南外交部和驻英使馆关于英国埃塞克斯郡货车内遇难者身份的报告后,正在泰国曼谷参加东盟峰会及相关会议的阮春福向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并指示地方政府帮助遇难者亲属早日走出伤痛。
   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2日也通过社交媒体向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并称越方将就此案继续与英国有关部门密切合作。
   英国驻越南大使加雷思·沃德2日通过使馆社交媒体账号发布声明说,目前英方尚无法公布遇难者具体身份,埃塞克斯郡警方将继续与越南政府和其他方面密切合作,以确定遇难者身份,并向在这场悲剧中受影响的人们提供帮助。
   越通社11月1日报道,越南中部河静省公安部门已拘捕两名涉嫌组织介绍他人非法出境或在境外非法滞留的人员。
   河静省公安厅发布公告说,该省已接到10起当地家庭与赴英亲属失联的报案,有关部门已从这些家庭提取DNA样本,送往英国核实身份。     宗合